常在逛 Mobile01 的 居家房市 >> 北部房地產
想到要來剪貼一些自己看到會有一些思考的文章片段
竹北房市真的這麼hot? - 一直令我困惑的問題 #50

我相信 如果有規劃 + mrt + 百貨公司
會讓那邊發達
但那邊現在都還沒有 就炒成如此 是不好的
炒太高 吸引不了人
沒有人潮 那來錢潮

突然覺得目前竹北的房價需要的只是調整下修到一個足以吸引人的價格
人潮到了一個程度後
賣家看到有需求了就會停止調整下修
我目前在竹北二期租房子
其實二期這邊都持續的看的新店面的進駐
尤其是吃的
不確定是否是租金調降所造成的現象
但套用該作者的論點來解釋又似乎真的是那樣
如果人潮有了...

有人提出了疑問 #56

竹北規劃好?路大條一點,建案多一點,就是規劃好??
就業在哪裡?就學在哪裡?百貨飯店在哪裡?醫院在哪裡?博物館在哪裡?人文古蹟在哪裡?老街小吃在哪裡?

又看到一個我不知道的 #67

絕大多數的重劃區,在尚未飽和之前,看起來都整寬大整齊怡人,等到店一多、人一多、車一多,你再看看市容吧!
竹北重劃區不是不好,這大家都知道,只是,價 格實在太誇張。
用 Google Map 看一下,就知道光是高鐵特區,就比一二期加起來都還大,而一二期也都還沒開發完呢!
現任縣長是竹北出身,這八年卯勁建設竹北,等到下一任不是竹北的縣長上任,或許,竹北的開發速度就會慢下來。
買這邊的人,要有十年以上建設期的心理準備。

蠻負面的
不過說的蠻有道理的... 但竟然馬上被打槍 #72

現任縣長不是竹北出身的哦
鄭縣長是竹東人
前任縣長才是竹北人
而且是六家人

越看越歡樂了
再來是一篇我覺得比較客觀的看法 #89

真的對 竹北高鐵重劃區域有興趣的話 等附近的生活機能都起來的差不多
也有學校的規劃 再選擇落腳此處不遲
現階段的價格早就已經反應了未來的發展
目前居住進去的人只是比別人多忍受生活上的不便而已
要發展到有足夠的生活機能 恐怕還得等很久

但如果真的等到生活機能都起來的差不多的話
那時的價格又會是多少呢
我沒有這樣的智慧和經驗去推測
而且我真的要一直在這邊租房子等到那時候嗎?
看一下具體的描述 #91

有親友在這裡開店,聊到這裡的房價與店面
現在這裡的房價應該是反應未來2-30年後的價格吧
竹北2,3期
透天店面的價格喊到4-5000萬
但是租金7-9萬
相較於其他縣市
卻沒有相對的人潮與營業額
以致很多店家做不久就關門

這種價位的店面在台北縣市應該可以租到15-20萬以上
而這種租金的店面在其他地方大概是賣2000多萬
是價格太貴還是租金太貴呢?

所以這種價位的店面都已被投資客把未來可能的價值給一次到位賺完了

再來是一位二期的住戶平實的發言 #103

我是臻愛的大四房,室內 42 坪的住戶,以現在的週邊機能,拿好 fun 比也未免...天與地吧
雖然房子本身確實蠻普通的,我當初也是要買御品高樓層大坪數沒買到才跑來買這,沒辦法,前年底這區只有這兩間建商在賣.

這邊真的人越來越多,附近大樓的店面也只剩下臻愛下面的四間空店面,有一間似乎是建商保留的,有一間最近在整理,我想應該只有兩間還在待售中,半年前感覺還蠻冷清的...

至於成交價這邊確實感覺偏高,之前一位網友有跟我討論這邊的價錢,他最後用 16.x 價錢買了...雖然我曾經勸他再等等;但我想這邊能跟六家新蓋房子的競爭優勢應該就是學區跟生活機能了,似乎很多人眼中只有十興國小以及正在蓋的成功國中,有歷史的六家國中以及國小避之唯恐不急.

接下來的一大串絕大部分都是新竹市與竹北市的擁護者的爭論
看到一個台北人的想法 #260

竹北新竹實在沒什麼好吵的....
從台北的觀點都是鄉下地方....(對岸隨便一個城市一坪都不只二十萬台幣)
講學校的好壞....拜託....竹中竹女連全台灣前二十五名都排不進去....
這不是我亂講的....這是根據基測的排名....報紙寫的....

我在新竹市住過7年....又在竹北住了五年....買房子在竹北....
結論是....要生活便利要房屋保值要麼有什麼....還是住台北市區好!!
所謂台北市區....是指橫十條縱十條的城內....不是木柵南港這種....
我是工作在新竹....懶得開這麼遠的車台北新竹通車....另一個好處是可以跟爸媽住的離一點距離....

基本上住的地方我只注意走路五分鐘可以到的範圍以及開車20分鐘可以到的範圍....
開車十分鐘跟20分鐘差異不大....竹北加新竹其實很小....大部分平常想去的地方20分鐘都可以到了....
說實在沒差....

多看看別的城市的建案吧!! 台中或桃園20萬左右的價位是可以買到很不錯的....
新竹竹北怎麼吵房屋品質都是半斤八兩....差人一節....更不要說跟台北比了....
整個大新竹只能跟其他城市比較到食 and 衣....然後大家繼續抱怨品質很差....
住行育樂完全不知道要怎麼比....

但是住鄉下有住鄉下的好處....因為工作需要也確實要住在這個地方....了解這裡的環境....
假日開車出去短短的距離時間就可以找到不錯的庭園餐廳....
有地方可以騎騎腳踏車....開車十多分鐘就可以到南寮吃海鮮....也有好幾座小山可以爬....
甚至從我這裡開車幾分鐘就可以採草莓....新埔也有很多可以自己摘的室內果園....
這一兩個月....橫山, 北埔也有不少地方可以看螢火蟲....都在開車半小時就可以到的地方....

提供另外一個觀點給大家參考....
竹北與新竹差異不大....都是鄉下地方....
鄉下沒有扁低的意思....我也很喜歡在這裡的生活....
這裡提供給我另一種台北沒有的生活型態!!
大家總是以大城市的角度與標準來衡量....套在新竹竹北上....我覺得不適合!!


這我要想想
畢竟我成長的環境是台中縣
來竹科工作從事通訊相關的產業
台中目前真的沒有適合自己的相關工作
更坦白的是沒有像竹科一樣好的薪資
但看了上一篇後... XD
搞的我好像鄉下人一樣... 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lenceuncri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